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漂亮姑娘廢料裏淘金 一年多賣1700萬 20190301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01日 23: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27歲時,她辭掉年薪50萬元的工作,選擇了一個很少有女人從事的行業。同樣都是海參,她的産品能賣到別人的3倍價。沒人要的海參腸子,她有本事變廢為寶,一年多賣1700多萬元。看遼寧大連的李京頤有啥高招,大海裏求財、廢料中淘金?

致富經

這位正在做瑜伽的姑娘,名叫李京頤,她原本從事金融行業,年薪50萬元。27歲時,她卻突然辭職養起了海參。一沒技術二沒經驗,原本誰也不看好這位姑娘,但是讓同行驚訝的是,創業短短4年,她的公司年銷售額就突破了一億元。沒人要的海參腸子,她竟然也能變廢為寶,一年多賣出1700多萬元。這位姑娘到底有啥不一般呢?

淩晨三點半,李京頤就要出發去收穫她的財富,她的財富藏在大海深處的礁石上。在捕撈旺季,李京頤一天就能撈出兩三百萬元。財富很誘人,但要想得到它們,卻沒那麼容易。

李京頤:不是每一片海區都能産我這個寶貝的,只有往深海,超過25米的深海區,才能産這個寶貝。

淩晨三點半出發,早上7點10分才到達作業地點。這片海域下面雖然有大量財富,卻十分難得。這些工人們要背著30多斤重的氧氣瓶,綁上重達40多斤的鉛塊,潛入水下25米到30米深的地方作業。李京頤費盡週折來捕撈的,就是礁石上的這些海參。

李京頤:海參,就是我的寶貝,這個海參的價值比黃金還要高。

李京頤今年31歲,卻讓很多養了半輩子海參的同行都很佩服。她進入海參養殖行業,才短短4年,公司銷售額就已經突破了1億元。最讓同行驚訝的是,海參身上有一樣別人都不要的東西,到了李京頤手裏,一年就賣出1700多萬元。

海參受到刺激會把腸子吐出來自保,在當地,海參腸子是大家丟掉不要的,而李京頤卻從這些別人都看不上的海參腸子裏發現了大商機。

遼寧省莊河市海參養殖戶 呂香麗:我們這邊沒人拿海參腸子賺錢,因為海參腸子對我們養殖場沒什麼用途,全部扔掉了。

李京頤:因為(海參腸子)裏面全都是泥,第一是不怎麼太好清洗,第二個是大家也不知道它能幹什麼用,就給它扔了。

當地人都覺得海參腸子沒啥用,而李京頤卻有本事靠著它們一年多賣出1700多萬元。李京頤到底用海參腸子幹了什麼呢?

致富經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李京頤的海參一點都不愁賣,很多客戶主動找上門來要貨,這位客戶想找李京頤買海參,她今天拎了個大箱子過來。

記者:這麼多(錢)。

海參經銷商 周琪:這是我們收5萬斤海參的訂金,這回看他們能揀多少,我們就要多少,暫時先定5萬斤。

記者:每次來都是拿現金嗎?

海參經銷商 周琪:對。

能讓客戶提著錢來找她,李京頤是怎麼做到的,很多人羨慕,但並不清楚。當記者採訪李京頤的母親時,母親對她入行的態度,讓記者非常意外。

李京頤的母親 任曉銘:我就指著我姑娘,我説你過來,我就想這樣扇你兩巴掌,我摔門就走了。

母親為什麼氣得想抽李京頤耳光?入行4年,這個姑娘到底經歷了什麼呢?提起創業這四年走過的路,李京頤哽咽地説不出話來。

李京頤因為什麼潸然淚下,入行短短4年,公司銷售額就突破1億元,還能把別人不要的海參腸子,變成寶貝,一年多賣出1700多萬元。她説能做到這一切,主要靠三招,到底是哪三招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01日 23:44

視頻簡介:27歲時,她辭掉年薪50萬元的工作,選擇了一個很少有女人從事的行業。同樣都是海參,她的産品能賣到別人的3倍價。沒人要的海參腸子,她有本事變廢為寶,一年多賣1700多萬元。看遼寧大連的李京頤有啥高招,大海裏求財、廢料中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