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美容院女老闆改行下海 撈出千萬財 20190228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28日 22: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是個愛漂亮的東北小媳婦,非要乾大老爺們才從事的行業。為了把事業做大,她千方百計聯絡到一個陌生男人。這個男人的一句話,她關掉了銷售額800多萬元的海參店。她喜歡的東西不一般,這究竟是一個啥樣的東北媳婦?看遼寧省大連市的東北媳婦馬英,如何把吃海參變得像喝茶一樣簡單,大海裏撈金,一年撈出6000萬元。

[致富經]美容院女老闆改行下海 撈出千萬財 20190228

去碼頭的路上,馬英抽空就對著鏡子補粧。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要下海幹活的架勢。這是她以前的職業習慣,幾年前,馬英還是美容院的按摩技師,靠著海裏撈金,如今她已經是千萬富姐。

出海前,馬英都要換一身行頭,用口罩和手套把自己遮起來。這跟她要找的寶貝有關。今天要找的東西,被稱為水下黃金,一斤幹製品能賣到2000元錢。它非常嬌氣,不帶口罩手套,碰都碰不得。

馬英:它從水裏一齣來,就要防止油這些東西,要不然一會就吐腸子,就化了。

今天一共有7艘船下海捕撈,船老大馬英開著快艇隨時查看水下黃金的捕撈情況。

馬英:注意安全,感覺不舒服就往上走,別在下面待時間長了。

想要捕撈出這些寶貝,難度相當大。工人要下潛到40米深的地方才能找到。水下和水上唯一的聯絡就靠這根輸氧管。

馬英:時間長了就得拽拽,看看什麼情況,因為下面水太深了。

一個小時後,馬英要的寶貝終於浮出了水面。讓我們看看寒冬臘月裏都有哪些海貨。

馬英:你們看,這是螃蟹幫我抓海參上來。

記者:一網上來好多東西。

馬英:這一網上來啥都有,小嘴魚,這是海底黃金,但是這些東西我都不要,我只要一樣。

海膽海螺螃蟹,新鮮出水,這些令人眼饞的海鮮,卻被馬英扔到一邊,她要的是這些一斤幹製品能賣到2000元錢的海參。

這些一動不動的傢伙會嘔吐。遇到危險時,海參會産生應激反應,直接把腸子吐出來。船老大馬英拿起一根剛吐出來的海參腸子就往嘴裏放。做了示範之後,馬英邀請記者也嘗一嘗。

[致富經]美容院女老闆改行下海 撈出千萬財 20190228

馬英:純天然的。

記者:我真的不敢吃。

馬英:怎麼樣,鮮嗎?

記者:有一點點泥沙的感覺,不是很腥,但是感覺很鮮。

吐出腸子之後,海參會慢慢溶化,所以要儘快處理。海參是公認的滋補佳品,價格也很高。但是想吃它卻沒那麼容易。捕撈上來的鮮海參,要經過一個複雜的加工過程才能吃。

經過去內臟,然後清洗,沸煮,縮水,自然晾乾等步驟之後,把鮮海參變成幹海參,這時的海參,不僅便於儲存,而且口感好,而且營養也能被人體充分吸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28日 22:32

視頻簡介:她是個愛漂亮的東北小媳婦,非要乾大老爺們才從事的行業。為了把事業做大,她千方百計聯絡到一個陌生男人。這個男人的一句話,她關掉了銷售額800多萬元的海參店。她喜歡的東西不一般,這究竟是一個啥樣的東北媳婦?看遼寧省大連市的東北媳婦馬英,如何把吃海參變得像喝茶一樣簡單,大海裏撈金,一年撈出6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