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海歸姑娘進山盯上金蛋蛋 5個字換來2500萬 20190225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26日 00: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是一個愛吃的姑娘。她吃的果子不一般,要帶上手套輕輕摘,還要小心放進竹筐裏,價格也讓人眼饞。2014年,為了收這種果子,她損失慘重,之後這個姑娘就突然消失了,村民議論紛紛。半年後,她重新現身,讓果子價格翻了10倍多,一年賣出2500多萬元。看海歸姑娘賴園園,發現了什麼賺錢門道,讓果子增值、在山裏掘金?

[致富經]海歸姑娘進山盯上金蛋蛋 5個字換來2500萬 20190225

記者採訪的時候,賴園園正忙著帶大家采收剛成熟的果子,她把這種果子當寶貝一樣,不停叮囑大家要小心。

賴園園:一定要堅持,輕拿輕放,像拿自己家雞蛋一樣,千萬不能摔。

別看這些果子的個頭還沒半個雞蛋大,直徑也只有3厘米多,但是一顆,賴園園就能賣到2元多。

賴園園:看到它們就像看到錢一樣,大家都會覺得這就是金蛋蛋,就是讓大家賺錢的,摘下來就是錢,巴不得這一個冬天都在摘它們。

就是靠這種不起眼的小果子,賴園園2018年一年銷售額達到2500多萬元。這種果子,外表看起來像普通的桔子,但裏面可大不一樣,普通的桔子裏面是這樣一瓣一瓣的,而這種果子切開是這樣的。裏面不分瓣,皮兒還特別薄,剝都剝不下來。

賴園園:這完全剝不了的。

記者:這個皮好薄,你看。

賴園園:對。

記者:這樣的話應該是剝不了皮。

賴園園:對。

記者:沒有辦法完整地剝下來。

賴園園:對,就像棗子一樣,這種皮是不用剝掉的。

不用剝皮,直接就能吃,而且特別甜,沙糖桔大家都知道,夠甜的了吧,但這種果子比沙糖桔還要甜。賴園園在果園裏,走到哪兒吃到哪兒。

記者:又吃了。

賴園園:我試一下,是不是這個好吃。

種這種果子的賴園園,創業故事也不一般。她2012年從泰國留學回來,放棄大城市的安逸生活回到山裏,就因為盯上了這種不尋常的果子。以前一個果子2角錢都沒人要,後來經過賴園園的手,價格增長了10倍還多。

賴園園:我隨手給你們挑一串。看,這串,這一串我們大概賣15元左右。

記者:15元。

賴園園:對,這一小串。

記者:這有幾顆?

賴園園:我數一下,7顆,一二三四五六,七顆,一共七顆,大概就是2元多一顆。

[致富經]海歸姑娘進山盯上金蛋蛋 5個字換來2500萬 20190225

現在,賴園園一年能從農戶手裏收1000多噸這種果子,有500多位農戶跟著她靠這黃燦燦的果子改變了生活。

農戶:我們的幸福靠它,我們的新房子、車子,全都靠它,衣食住行全都靠這個金蛋蛋,我最喜歡它了。

很多人都好奇,賴園園一個年輕姑娘,咋就這麼厲害,有啥賺錢絕招呢?賴園園説,其實她賺錢的秘訣就是5個字,這五個字的賺錢秘訣到底是什麼?海歸姑娘賴園園究竟是怎麼讓果子增值,在山裏掘金的呢?

賴園園2009年去泰國讀大學,在佛統皇家大學學習應用泰語專業,2012年畢業後回到廣州,在一家外企工作,年薪將近20萬元。2013年10月的一天,賴園園給母親打了個電話,説想辭職回老家創業,聽到這個消息,母親氣不打一處來,她省吃儉用供賴園園讀書,就是想讓她留在大城市。賴園園卻鐵了心,非要回到老家的山溝溝裏創業,辭職回家的第一天晚上,母女倆就大吵了一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26日 00:10

視頻簡介:她是一個愛吃的姑娘。她吃的果子不一般,要帶上手套輕輕摘,還要小心放進竹筐裏,價格也讓人眼饞。2014年,為了收這種果子,她損失慘重,之後這個姑娘就突然消失了,村民議論紛紛。半年後,她重新現身,讓果子價格翻了10倍多,一年賣出2500多萬元。看海歸姑娘賴園園,發現了什麼賺錢門道,讓果子增值、在山裏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