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尋找迷路的黑豬 20190127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27日 15: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放到山裏的黑豬沒有回家,是迷路走失,還是另有所圖?黑豬的主人不馬上去尋找,為何還請大家跳起歡樂的舞蹈?鈴鐺、陷阱、芭蕉和酒糟,究竟哪個才是找到黑豬的不二法寶?搓鹽、入壇、煙熏和風乾,傳統手工臘肉都有哪些獨家秘訣?精彩故事,盡在《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尋找迷路的黑豬 1月27日

綠色時空:尋找迷路的黑豬 1月27日

在海拔1800多米的高山上,拉祜族小夥子扎裸養了60頭黑豬,每天他都要把黑豬趕到山上採食,可這天有一頭黑豬卻沒有回家,為了防止再丟失黑豬,扎裸給其他黑豬都戴上了鈴鐺。山裏野豬很多,經常下山禍害莊稼,扎裸請人幫忙挖了一口陷阱,想捕獲一頭野豬和自己養的母豬交配,最後野豬沒有捉到,那只丟失的黑豬卻帶著一窩小豬崽回家了,扎裸給失而復得的黑豬戴上了鈴鐺,把沒有戴鈴鐺的黑豬賣給了一家手工作坊,做成了傳統手工臘肉。

綠色時空:尋找迷路的黑豬 1月27日

綠色時空:尋找迷路的黑豬 1月27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27日 15: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扎裸遇上了個煩心事兒,一隻老母豬丟了。然而過了些日子,那只走丟的老母豬回來了!讓扎裸驚喜的是,它不光回來了,還帶回來了一群小豬崽,也許是跟山上的野豬交配生下的。走丟的老母豬回家了,還帶回來一份意外收穫,扎裸可以踏踏實實準備過年了。 (《綠色時空》 20190127 尋找迷路的黑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