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央視網“少兒守護人”啟動 打造中國少兒綜合教育新生態

CCTV專區 CCTV-14少兒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20日 18:29 A-A+

“少兒守護人” 啟動儀式現場

“少兒守護人” 啟動儀式現場

央視網消息:如今80後90後已經成了社會的中流砥柱,職場上大馬金刀的他們面對“當父母”這件事可都是第一次,重重育兒焦慮該如何擺脫?央視網“少兒守護人”項目準備為他們支招。

12月18日上午10點,由央視網主辦,央視影音和未來電視聯合出品的“少兒守護人”項目在北京市海淀區舉行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以“守護未來,共同成長”為主題,邀請到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節目主持人鞠萍,奧運冠軍、世界大滿貫何衝,千萬寶爸寶媽公認的育兒教母、中國育兒科普第一人鄭玉巧等幾位“少兒守護人”針對“守護”的含義進行了重重解讀。

央視網央視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CEO李鳴現場致辭

央視網央視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CEO李鳴現場致辭

鞠萍+何衝+鄭玉巧+王志庚:以身作則做到 “守護” 零差評

人的獨立自理能力培養是在三歲之前完成的?體育鍛鍊VS右腦發育,已經成為中國孩子的成長之困?兒童醬油、兒童牛奶…各種打著兒童字號的商品真的都是在守護兒童嗎?奶粉真的需要喝到6歲嗎?少兒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都需要把關人來保駕護航。在“少兒守護人”項目啟動儀式現場,幾位“少兒守護人”就如何更好的“守護”孩子的問題進行了一系列的幹貨知識分享。 

少兒守護人鞠萍姐姐

少兒守護人鞠萍姐姐

80後、90後的“鞠萍姐姐”,00後、10後的“圍裙媽媽”,鞠萍從以前教我們做好孩子,到現在教我們做好父母。現場她用自己三十年跟孩子“打交道”的經驗,從親子關係、家風傳承角度提出了很多新穎觀點,她提到生活細節影響孩子的終生,並拿生活中的兩個細節舉例,一是車裏後備廂裏永遠有一個盒子,裝的是喝完水的空瓶子,收集多了就拿到母親家收廢品,一個瓶子五分錢,積少成多一打包就賣二十多塊錢;二是電視臺很多主持人用完的稿子和手卡在活動結束的時候都會自覺放到鞠萍的大口袋裏,鞠萍再拿回家另作他用。她提出家長在日常生活中的環保小事,會影響孩子方方面面的生活習慣。

少兒守護人、奧運冠軍何衝現場演講

少兒守護人、奧運冠軍何衝現場演講

跳水奧運冠軍、世界大滿貫得主何衝在活動現場透露,比起奧運冠軍的稱呼,他更喜歡被稱為“小奶球的爸爸”。何衝很擅長開認真的玩笑,在被問道小奶球和老婆吵架時會幫誰的問題時,何衝毫不猶豫地説自己會幫老婆,“奶球媽才是跟我一起走一生的人,小奶球結婚以後會有自己的家庭和獨立的生活。”他還提到以後有機會的話,想做與育兒相關的事,這是他今後給自己規劃的發展方向。

少兒守護人、育兒專家鄭玉巧

少兒守護人、育兒專家鄭玉巧現場演講

千萬寶爸寶媽公認的育兒教母、中國育兒科普第一人鄭玉巧曾診療過十萬孩子,是名符其實的“少兒守護人”。關於育兒經的分享中,她直擊中國大多數家長的困惑:父母在面對孩子突然發病的時候,需要通過哪些有效的信息去準確判斷是否去醫院?其實當家長髮現孩子高熱不退,呼吸急喘,渾身起皮疹等較為嚴重的症狀時,應該毫不猶豫地去醫院,家長對孩子的第一直覺是最靈敏的,而往往大多數時候孩子生病症狀是輕微的,家長如果猶豫需不需要去醫院的情況往往都不需要去醫院。孩子偶爾小病一定不要大動干戈,要給孩子自我康復的機會,才能讓他的免疫系統越來越強。

國家圖書館典藏閱覽部主任、少年兒童館館長王志庚因為公務在身沒能來到現場,但是作為“少兒守護人”,他將在之後的一系列精品課程中為大家分享關於父母“領讀力”的課程,從精神層面“守護”孩子。

生活、運動、讀書、健康……啟動儀式幹貨滿滿,幾位重量級的“少兒守護人“共同呼籲:只有培養出好父母,才能培養出好孩子。

2018年“詐屍式育兒” 、“真香媽媽” 、“隱形貧困媽媽”等網絡熱門育兒關鍵詞頻頻折射出現代年輕育兒家庭的多處痛點。如何解決這些痛點?以身作則!只有以身作則,才能做好零差評的職業父母,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的成長。

據了解,“少兒守護人”項目以家長為核心受眾群體,以親職教育為核心理念,以少兒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習慣養成、學習效率提升、美育美德培養等內容為核心話題,邀請少兒領域相關專家入駐“少兒守護人”,通過“快問快答短視頻+線下精品課分享+幹貨圖文圖解+音頻精品課程”親子教育內容矩陣,與全國家長一起共同守護孩子成長,共同期待美好未來。

“少兒守護人”項目負責人鄧東

“少兒守護人”項目負責人鄧東

“少兒守護人”打造中國少兒綜合教育新生態

央視網自1996年12月上線以來,通過強大的傳播矩陣向用戶輸送了大量的優質節目。2018年3月21日,中央決定組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成立後對媒體融合發展高度重視,明確提出“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的重要發展戰略。作為總臺旗下創辦最早的新媒體企業,央視網將以融合轉型為目標,守正創新,以變應變,著力做強多屏傳播體系、技術支撐體系、産品服務體系、生態鏈結體系,全面踐行總臺發展戰略。 “少兒守護人”就是在這一戰略指導下的新探索和嘗試。

央視網央視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有限公司CEO 李鳴在演講中表示中國互聯網+教育的模式正在逐漸走向成熟,央視網將發揮總體協調功能,全面整合央視新媒體PC端、移動端、智慧大屏的多渠道優勢,以及豐富的專家資源聚合能力,為用戶提供更多專業化、高品質、可信賴的內容服務,全面助推中國少兒教育生態的融合發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少兒頻道新媒體組負責人表示,央視少兒也將全力踐行“臺網並重、先網後臺”戰略,與央視網一起積極探索創新模式,運用“中國第一少兒內容平臺”的獨特優勢,結合央視網“一網(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一端(移動客戶端)+新媒體集成播控平臺(IPTV、手機電視、互聯網電視)+市場端口連接”的全新傳播格局,深度轉化“從節目到産品,從觀眾到用戶”的運營與傳播思維,最大化地鏈結、聚集和服務更多少兒用戶。

 近年來,親子垂類IP層出不窮,“少兒守護人”項目將致力於做最權威的推動者和賦能者。央視網少兒教育中心總監、“少兒守護人”項目負責人鄧東表示 “少兒守護人” 將以 IP人設賦能品牌,吸引更多的垂直類 KOL 簽約加盟,培養自有 IP 進入頭部梯隊,構建少兒垂直領域的多元內容矩陣,打造中國少兒綜合教育新生態。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