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藜麥:你不知道的高原“新丁” 201812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16日 16: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有一種植物,五顏六色,還是菠菜的親戚,菜市場裏卻找不著;有一個人種莊稼,別人都盼天下雨,他卻最怕天下雨;在西北高原上,是什麼東西征服了極端天氣,也佔領了人們的餐桌?

藜麥

藜麥産自南美高原、安第斯山脈一帶,幾千年來一直是印加原住民的傳統主食。這種植物到了中國之後會如何生長?本期節目中,我們將帶您到青海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看看在柴達木盆地的邊緣,人們如何將這種遠道而來的植物種得有聲有色。“五色藜麥”名不虛傳,但除了好看,藜麥還有什麼妙處呢?

藜麥

播出時間:2018年12月16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16日 16: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原産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區的藜麥主要種植在海拔3000米以上,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薄、耐鹽鹼等特性。海拔、氣候和土壤條件都影響著藜麥的産量。比如高溫和多雨會導致成熟後的藜麥種子在穗上發芽,營養成分大大降低。在低海拔地區種植藜麥,除了要避免高溫多雨,還要注意蟲害和凍害的發生,加強水肥管理。 (《綠色時空》 20181216 藜麥:你不知道的高原“新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