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12月3日—12月7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4日 17:48 A-A+

 

第五集《心繫桑梓》

1979年,珠江電影製片廠攝製的影片《海外赤子》在中國熱映。當時,中國的改革開放剛剛拉開序幕,電影中《我愛你中國》的插曲唱出了華僑和海外華人故國之戀、赤子之情。

林文鏡塑像

林文鏡塑像

林文鏡,印尼商界的翹楚,1987年回到福建福清,決心用幾個五年的時間,讓家鄉發生改變,讓鄉親過上好日子。他投資辦廠、建設開發區、建設港口,甚至用自己的錢貼給進駐的外商當作物流補助。30年過去了,林文鏡的願望是否實現?

裕華國貨賣場

裕華國貨賣場

香港特區有個裕華國貨公司,旗下幾家商店的商品都是産自內地的國貨,這位老闆有著怎樣的情懷?

中國唯一一個華僑內容的世界文化遺産——開平碉樓,8年的申報之路,有多少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為之奔波?

青田華僑人家

青田華僑人家

與義烏同在浙江的青田,為什麼喊出了“買世界、賣全國”的口號?

而這,都與海外赤子的拳拳報國心有關。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