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龍眼豐收難覓採摘工 2018081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5日 2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龍眼採摘季,婦女老人成採摘主力。豐收龍眼,如何破解採摘工短缺難題。聚焦三農播出。

眼下正是龍眼成熟的季節,在龍眼主産區廣東省高州市,當地龍眼的種植面積更是達到了三十二萬畝,由於今年正逢龍眼豐收大年,有的龍眼樹一棵的産量就有幾百斤,然而龍眼採摘期只有短短的20多天,今年的龍眼採摘能否順利?採摘工市場又會有什麼變化?一起去看一看。

要會用遠處“看不見”的人

水果熟了沒人摘,勞動力成本越來越高,種植業必須在用工上想出一些長效的辦法。要麼增加機械化程度,減少對人工的依賴;要麼改變用工方式,通過簽訂合約固定專門的採摘隊,儘量減少臨時找人。目前看,利用大數據、提早簽約等辦法更靈活便利地調度用工,看起來是比較有效的辦法。社會在變,農業生産方式也不得不變,現代農業的經營者要學會用遠處“看不見”的那些人,這是挑戰,也是商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5日 23: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龍眼豐收難覓採摘工;2、寒門學子——打工賺學費;3、寒門學子榜;4、四川:治理村容村貌齊參與。(《聚焦三農》 20180815 龍眼豐收難覓採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