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暑期之殤:關注農村兒童暑期安全 201808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3日 00: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快樂暑假來臨,農村兒童安全有哪些隱患? 農村兒童安全意識相對薄弱,悲劇到底該如何避免?農村兒童安全悲劇何時休,聚焦三農播出。

暑假來了,這是孩子們一年中最開心的時候,但也是家長們最操心的時候。每年暑假都是兒童意外傷害事故最高發的季節,各大縣市的兒童醫院的患者都會比往常要增加近一倍。墜樓、溺水、觸電、食物中毒等都有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據統計,我國每年有近五萬名兒童死於意外傷害,而溺水在所有兒童意外傷害死因中所佔比重,近年來都保持在50%以上,可以説溺水成為兒童意外事故中最大的殺手,前不久在浙江省雲和縣的河上村就發生了一起意外事件。

三農微評:監護責任不能放假

暑假一到,很多農村孩子,學校不管,家長沒工夫管。一群"放羊"的孩子遇上缺少管理的河湖池塘,安全隱患很大。要減少溺水等事故的悲劇,首先得讓孩子有地方玩,學校、村鎮要利用空閒場地,給孩子們提供遊樂場所。那些危險的區域要明確責任人,安排巡查,整改隱患,至少要安裝警示標誌。學校在放假前,要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知識的培訓,家長更是要隨時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孩子放假了,監護責任不能放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3日 00: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暑期之殤:關注農村兒童暑期安全;孩子手扶電梯不當 手臂被卷;幼童開“車”上路 家長看護別大意;寒門學子。(《聚焦三農》 20180812 暑期之殤:關注農村兒童暑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