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助力寒門學子 寒門走出的狀元郎 201808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1日 00: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是一個藏族小夥兒,因為出身寒門所以渴望走出大山。面對貧困,他該如何圓夢大學?敬請收看《聚焦三農》寒門走出的狀元郎。

清華大學是我國著名的高等學府,讓很多學子心馳神往。今年在我們的尋找寒門學子公益行動中,有一個叫王志龍的藏族小夥兒,他來自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嵐安鄉腳烏村。今年高考,王志龍以690分的成績被清華大學土木類專業錄取,在他上身上有幾個關鍵詞讓我們印象深刻,大山裏的孩子,建檔立卡貧困戶,瀘定縣建國以來第一個考入清華大學的農門學子,他是怎樣一步步考上清華大學的?即將踏入大學,他又會遇到哪些困難呢?一起來認識這位農門學子。

王志龍家經濟上還很困難,但希望也正像剛剛升起的朝陽一樣,照亮了這個家庭。王志龍家樂觀向上,面對學費和路費缺口,沒有氣餒,他們選擇用自己的雙手去克服困難。王志龍考取名校已經成為激勵鄉親的一種能量,大家都在分享他的喜悅。這些暫時還不富裕的人們,積極參與扶貧産業,各種扶貧措施也正在改變這個地區的經濟狀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1日 00: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助力寒門學子——寒門走出的狀元郎;寒門學子。(《聚焦三農》 20180810 助力寒門學子——寒門走出的狀元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