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盛夏採摘的“烤”驗 2018072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7日 00: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高溫酷暑,卻有這麼一群人依然在地裏忙活,冷飲、濕毛巾、手臂用土遮蓋,他們用自己的方式降溫。高溫下的採摘是什麼感受,《聚焦三農》播出。

進入盛夏,一些地方迎來高溫預警,白天最高氣溫甚至超過了人體的溫度,在這樣的溫度下,我們出門都覺得是一種考驗,可是有這樣的一群人,因為作物恰恰在這個時候成熟,所以他們要趕在高溫下采收,那麼高溫采收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我們的記者也隨種植戶一起體驗了一番高溫下的採摘。

三農微評:用現代農業緩解“誰來種地”的矛盾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農業從來就是汗水換收穫的行業,問題是,現在勞力越來越金貴,能冒著毒辣的太陽在大田勞動的人越來越少了。勞力越來越短缺的現象可能還會加劇,怎麼解決無人種田的問題?用工集中的採摘到哪去找人?這只能從發展現代農業中找解決辦法,機器採摘可以提高效率,設施農業可以改善工作條件,新的農業合作組織和用工方式也可以調劑勞動力。只有提高農業生産效率,才可能有足夠的吸引力和辦法解決用工問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27日 00: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盛夏採摘的“烤”驗;共享單車亂騎要不得,警企聯合從後臺追責。(《聚焦三農》 20180726 盛夏採摘的“烤”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