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災後辣椒出村記 2018072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3日 2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暴雨過後,斷了出村路。辣椒豐收,急了種植戶。雨後道路何時通?誰又來幫我賣辣椒?

在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和新鎮,很多種植戶的辣椒因為暴雨洪災阻斷了交通道路,導致商販的大貨車進不了村,村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20萬斤辣椒爛在地裏的事。據了解,四川省這場強降雨導致包括德陽在內的8個市(州)41個縣(市、區)456個鄉(鎮、街道)8.79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近7.3萬畝。如今雨雖然停了,和新鎮的辣椒賣出去了嗎?村民又會遇到哪些困難,欄目記者第一時間來到了那裏。

三農微評:走過風雨就是晴天

農業的收成就是我們與大自然和睦相處的獎賞,天災不可避免,正像人與人相處不可能永遠一團和氣,只要我們保持不屈的意志和自救的智慧,災害天氣的影響就會減少到最小,生活馬上還會走入正軌。農民扒開泥土,打開道路,將辣椒送出災區,我們看到的就是這樣不屈的意志。雨水毀壞了農作物和道路,城裏的農産品也必然跟隨漲價,我們希望大家多一些理解,與農民一起度過難關。走過風雨,就是晴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23日 2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災後辣椒出村記;2、旅客七萬元現金遺落安檢處 鐵路職工“完璧歸趙”;3、第五屆中國農機手大賽 難度加大 趣味增強。(《聚焦三農》 20180723 災後辣椒出村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