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為何豐收卻煩惱 201807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3日 04: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豐收是每個農民心中的期盼,今年雲南大理洱源縣的大蒜喜獲豐收,按説當地農民應該是喜出望外,歡欣鼓舞。但是記者在當地採訪時,卻發現當地農民竟然因為豐收而陷入煩惱之中,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微評:依靠産業體系力量緩解滯銷

農産品滯銷表面上看就是不好賣,實際上問題可能出在生産加工銷售各個環節,要解決滯銷也得提高整個産業的競爭力。首先,在種什麼的時候一定要有足夠的信息,科學決策,種那些賣得出去的東西,盲目跟風很可能造成供過於求。如果大規模種植,一定要有生産、加工、儲藏、物流和消費等健全的産業鏈條,有了這樣的産業鏈,才能種得好,儲藏得好,加工得好,賣得好。沒有相應的市場體系建設,信息不通,加工不精,銷售不暢,只會種也是變不出錢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23日 04: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為何豐收卻煩惱;2、小小葡萄品種多 市場價格差異大;3、露地葡萄賣得好 提高品質價更高。(《聚焦三農》 20180722 為何豐收卻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