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 “老”西瓜遇上“新”市場 2018072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2日 00: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同樣是西瓜種植戶,為什麼會發出如此不同的感概?有的種植戶正為賣不出的西瓜發愁,有的種植戶已經開始賣第二茬的西瓜。為什麼同樣是賣西瓜,境遇會如此不同?

眼下又到了一年的西瓜銷售旺季。根據農業農村部數據, 2018年7月份西瓜批發價格要高於去年同期。7月7日到7月14日,西瓜周交易量要高於富士蘋果、香蕉、巨峰葡萄、鴨梨、菠蘿。由於天氣原因,在西瓜主産區河南開封,今年西瓜減産,收購價格教去年稍漲,那這是不是意味著今年的西瓜好賣了呢?來看記者在當地的調查。

三農微評:沒有産業支撐的西瓜是"傻瓜"

一個品種一種十幾年,西瓜熟了只能被動地等著人上門買,小農戶生産與快速變動的市場不在一個節奏,西瓜賣難也就難免。要拉近地頭和市場的距離,需要跟蹤市場的信息,需要更新品種的技術,更需要細密靈敏的市場體系。這些資源小農戶都很難掌握,這就需要找到合作社這樣的新興市場主體或者社會化服務這樣的生産方式。西瓜種植不只是種西瓜,失去了産業支撐的西瓜是"傻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22日 00: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老”西瓜遇上“新”市場;2、陜西潼關:強降雨致多處積水,消防隊員排憂解難;3、為飽口腹之欲,竟起歹念偷西瓜;4、河北遷安:徒步大會等你來,體驗豐收之樂。 (《聚焦三農》 20180721 “老”西瓜遇上“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