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小鎮青年圖鑒 爸爸不是超人 201807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0日 00: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長大成人的小鎮青年終有為人父母的一天,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為他們創造什麼樣的生活條件,選擇哪一種生活方式,都是小鎮青年必須面對的生活挑戰。小鎮青年掌握的社會資源並不多,不能為自己的命運做主,卻決定著下一代的命運。現在跟我們的記者一起,體驗小鎮青年為人父母的心酸歷程。

三農微評:為小鎮青年減負

小鎮青年站在中國社會轉型的斷裂帶上,他們的前面是城市,他們的身後是鄉村,他們既要托舉孩子成為現代人,又要照料身在家鄉已經老邁的父母。他們是承上啟下的一代人,中國社會的轉型陣痛,在他們的精神和物質世界都留下了巨大壓力,孩子上學、就醫等問題就讓他們窮于應付。鄉村振興的關鍵是人,我們要在制度設計上幫助讓小鎮青年減輕壓力,比如創造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完善社保、子女就學、就醫等方面的政策,鄉鎮青年能夠輕裝上陣,鄉村振興就能增添一份動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20日 00: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小鎮青年圖鑒——爸爸不是超人;2、精準施肥推動農業提質增效。 (《聚焦三農》 20180719 小鎮青年圖鑒——爸爸不是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