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小鎮青年圖鑒 遠方還是家鄉 2018071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9日 04: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們大多是九零後青年,甚至有一些是零零後,他們是小鎮青年,在農業和農村社會急劇轉型的今天,他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們要決定自己的去留,是在城市打拼?還是回到農村建設家鄉?他們的出路在哪,請跟我們的記者一起尋找答案。

三農微評:在大趨勢中找大機會

是回鄉創業還是在城裏打工?每個人經歷不一樣,很難有相同的答案。我們可以跳出糾結,想幾個更基本的問題:一是找工作是長遠人生規劃的一部分,這事還得自己多拿主意,父母的建議只能參考;二是年輕人屬於新時代,每個時代都有一些獨特的大機遇,抓住大趨勢,成功的機會就要大一些,比如鄉村振興是國家戰略,會釋放很多機會;第三是要注意差異化競爭,要會在冷門中找機會,大家都涌到城市,競爭激烈,相比之下,農村的機會可能就會多起來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9日 04: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小鎮青年圖鑒——遠方還是家鄉;2、上半年我國多數農産品價格呈下跌走勢。(《聚焦三農》 20180718 小鎮青年圖鑒——遠方還是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