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城裏人該如何實現鄉村夢 2018071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8日 00: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過去村民向外走,如今城裏人到鄉村來創業。新的經營思想帶來新理念,然而卻也遭遇大考驗。城裏人該如何實現鄉村夢,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鄉村振興,離不開資金、土地和人才。那麼,資金在哪?人才在哪呢?長期以來,資金、土地、人才等各種要素單向由農村流入城市,造成一些農村嚴重“失血”“貧血”,制約農村地區發展。鄉村振興,又該如何激活“人地錢”三要素活力?想要關注這個話題,先要從一群到鄉村創業的城裏人説起,請看記者調查。

三農微評:讓資源回流到乾枯的鄉村

要恢復濕地的生態,補水是最要緊的措施,要振興鄉村,就要讓資源回流到近乎乾枯的田野上。讓人和資源回流鄉村,不能靠忽悠,要有實實在在讓人能幹事的投資環境。增加培訓,拓展融資渠道,解決用地問題,留得住項目,才能留得住人。只有在廣闊的鄉村大地上實現生産要素的重組,鄉村振興才會是有源之水。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8日 00: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城裏人該如何實現鄉村夢;誤食摻鼠藥餅乾,三名孩子緊急送醫;以品牌提質助推農商發展;寧夏中寧:小枸杞,大産業。 (《聚焦三農》 20180717 城裏人該如何實現鄉村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