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你的高考志願報好了嗎 201807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7日 02: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們欄目2018年度的尋找寒門學子公益行動已經啟動,如果你是農村高三畢業生正在為籌集大學學費而著急,或者您身邊有需要資助的高三畢業生,請告訴我們,我們來幫您籌集新學期的學費。報志願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一個必經項目,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眼下,我國很多地區處於填報志願的關鍵期,高考志願到底怎麼報考?是跟著興趣走還是看以後的就業?今天我們就來關注農門學子,看看他們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又有哪些困惑呢?

三農微評:填報志願不是人生的一錘子買賣

填報高考志願,需要考慮社會發展趨勢,又要考慮個人人生規劃;既要考慮人格能力培養,又要考慮就業機會,是一個高難度的事情。我們的建議是,先把握那些拿得準的因素,比如上什麼專業跟個人志向和就業機會結合緊密,多用用功,相對比較容易明確。至於時代趨勢等比較難以把握的問題,能把握多少是多少。畢竟人生發展規劃要用一生來完善,精彩人生取決於自己不斷努力,填報志願絕不是人生的一錘子買賣,壓力也不要太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7日 02:1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你的高考志願報好了嗎;2、從被害人變成包庇犯 男子作偽證獲刑;3、農業物聯網成為農業發展的“新農具”;4、鄉村振興正當時 回鄉築夢好機遇。(《聚焦三農》 20180716 你的高考志願報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