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行時:污水變“凈”記 201807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3日 01: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農村生活污水房前屋後任意流,直排入河危害大。治理難度雖大,但不是沒有辦法。生活污水治理,還鄉村綠波盪漾。

今天我們繼續系列節目《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行時》,今天關注的話題與農村污水處理有關。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農村家庭都建了新房,住進了乾淨明亮的小樓。但是,在一些農村,生活污水亂排、亂倒依然是影響建設美麗鄉村的一個“痛點”。

三農微評:找到適合農村的水污染治理模式

農村水污染面積大,污染源分散,環保治理的成本高,不能照搬城市水污染治理的模式。要找到符合農村實際的水污染治理模式,首先要解決錢從哪兒來的問題,有了錢還得有獨特的技術,獨特的運作方式,把這些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可持續運轉的農村水污染治理産業。浙江農村環保工作走在全國前列,創造了很多適合農村水污染治理的經驗,值得其他地區借鑒。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3日 01: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行時:污水變“凈”記;2、廁所革命再升級;3、“兒童紋身貼”究竟安不安全;4、紀錄電影《好人好官孔繁森》在拉薩首映。(《聚焦三農》 20180712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行時:污水變“凈”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