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放下斧頭搞旅遊 2018070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0日 01: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眼下中小學已經放暑假,高考學子們也在等待錄取通知書,每年這個時候都是旅遊旺季。很多遊客都希望到綠樹蔥蘢的林區放鬆身心。不知您留意過沒有,其實很多林區過去是生産木材的林場,若干年前當地群眾是靠伐木砍樹為生的。那麼現在他們在幹什麼呢?今天我們就帶您到位於大興安嶺的這樣一個林區去看看。

三農微評:靠山會“吃”山 再造“金飯碗”

“靠山吃山”,這話沒錯,但“吃”山不是把山“吃”成禿山。農業包括林業是把大自然的能量轉化成人需要的物質,不尊重自然規律,就不能持續發展,就是自斷人類生路。金山銀山也有花光的時候,綠水青山卻可以長生不老,從著眼木頭經濟,到發展旅遊經濟和林下經濟,守住了綠水青山,也就再造了一個“金飯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0日 01: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放下斧頭搞旅遊;全身皮疹伴高熱 只因被昆蟲叮咬;足不出戶學藝術。(《聚焦三農》 20180709 放下斧頭搞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