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三文魚”之爭 201807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04日 02: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方寸魚片魅力多,怎奈最近風波起,讓消費者不明真了,記者帶您去解惑,讓你以後吃得會更好。

眼下,隨著生食三文魚的消費者越來越多,人們對它的關注度也是越來越高,最近有媒體報道説,青海龍羊峽水庫是我國目前最大的“三文魚”養殖場,國內市場上三分之一的“三文魚”都産自這裡,報道發出後,消費者紛紛熱議,龍羊峽養殖的不是真的“三文魚”而是虹鱒魚,有些消費者感到納悶了,我平時吃的是海水養殖的三文魚還是淡水養殖的虹鱒魚?其營養和價格一樣?生吃淡水魚安全嗎?養殖環境如何?該如何去辨別呢?

針對消費者關心的話題,我們的記者深入青海、甘肅、山東、北京等地就虹鱒魚、三文魚養殖、銷售、食用等環節進行了調查,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三農微評:食品監管要跟上食譜更新的速度

不管是淡水的虹鱒魚還是海水的鮭魚,大家關心的主要是兩個問題:它們是否可以安全食用?是否物有所值?現在很多爭論集中在名稱上,忽略了安全養殖這個個最關鍵的問題。隨著中外食譜的交融匯合,消費者要得到正確的消費知識不容易,食品監管也面臨更多挑戰,這場爭論真正的意義在於提醒監管者,要讓食品監管跟上食譜更新的速度。有力的監管也包括讓消費者方便迅速地得到正確知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04日 02: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三文魚”之爭;防藍光産品靠譜嗎;農業農村部:“互聯網+”當務之急是推動農産品出村;“小媒體”也有“大情懷”。(《聚焦三農》 20180703 “三文魚”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