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培訓如何攻堅 2018062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30日 00: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場特殊的培訓,為了他們,當地也是想盡了辦法。他們是一群什麼人?為什麼要對他們進行這樣的培訓?《聚焦三農》 播出。

扶貧攻堅正在全國紮實推進,既然叫攻堅,那就意味著扶貧工作中有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其中,如何改變一些貧困人員的思想意識,讓他們通過培訓,掌握一門外出就業的技能,進而改善家庭收入,實現脫貧,就是一個攻堅戰。

三農微評:扶貧培訓要因人制宜

俗話説,救急就不了窮,扶貧的關鍵還是提高窮困戶自己的素質和能力,讓他們有內生的動力。通過職業技能等培訓,讓貧困戶改變精神面貌,掌握掙錢本領,這是一個好辦法。學習能力不強,難以改變自己,正是一些貧苦戶的主要癥結,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培訓,培訓哪些內容,就變得很重要了。像小學生那樣上大課對他們不見得是最好的辦法,培訓方式恐怕還是要創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學徒式的傳幫帶,基地實習,都是可以考慮的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30日 00: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扶貧培訓如何攻堅;2、防藍光産品靠譜嗎;3、西瓜沒嚼碎 男孩險些發生危險;4、新時代新形勢 農業該如何發展。(《聚焦三農》 20180629 扶貧培訓如何攻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