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創業“地”咋整 2018062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9日 01: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鄉村創業面臨大挑戰,這個難題該怎麼解?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最近,我們連續關注了農村創業的話題。很多創業者看準了到鄉村創業的機遇,但是在創業中他們也遇到了不少問題。比如這資金從哪來?項目怎麼選?人才怎麼留下等等。今天我們節目的主人公叫陸飛,也是一名鄉村創客。眼看事業做得小有起色,但最近陸飛卻遇到了點煩心事兒,而且為此煩心的還不只是他,這是怎麼回事,我們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有地可用才能築巢引鳳

到農村創業首先要解決用地的問題,儘管土地制度嚴格,農村能利用的土地也不少,國家就有支持設施農業健康發展的規定,閒置工廠、農村閒置住宅的利用也有潛力可挖。問題是創業者要搞明白哪塊地能用不是一件容易事,拿到的土地在物流等方面是不是便利經營也不好説。鄉村振興的基礎是産業振興,産業振興的前提是有人願意來投資。在符合法律法規的前提下,政府要主動協助創業者拿到合適用地,幫助他們解決必要的基礎設施建設,只有築巢引鳳,産業振興才會具備一些起碼的條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9日 01: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鄉村創業“地”咋整;2、塗改液遇明火真會爆燃嗎;3、貨主深夜求助 警方摧毀物流敲詐團夥;4、孔雀“造訪”面館 引來眾人圍觀;5、打響茶葉品牌 助力鄉村振興。(《聚焦三農》 20180628 鄉村創業“地”咋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