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行時:我的魚該怎麼養 2018062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7日 23: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魚沒長成,為什麼急著賣?賠償和補貼隱藏著怎樣的難言之隱?生産生活生態如何才能協調發展 ?敬請關注本期聚焦三農。

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歸根結底是為了更好地滿足農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但是在改善人居環境的同時,也得兼顧到農民的生産,如果生産生活生態不能協調發展,很容易出現顧此失彼的尷尬局面。前不久,記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右江區百色水利樞紐採訪的時候,就看到有一些淡水魚養殖戶正在為了要生産還是要環境之間做抉擇,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三農微評:養殖業環保升級不是一關了之

養殖業必須按環保要求實現産業升級。問題是環保升級不是改一個政策,一關了之。要減少環保升級陣痛,就要給農民一定緩衝期,讓他們把能有的收成儘量收上來。對那些不符合環保要求的養殖戶,在技術、資金上也要給以扶持,讓他們有升級的本錢。農村環保説到底還是要靠農民,如果環保升級措施農民理解不了,或者承擔不起代價,這樣的轉型升級解決了一些問題,也會製造出一些其它問題。養殖業環保轉型要科學升級,要為升級創造條件,不是簡單讓人就地起跳八丈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7日 23: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行時:我的魚該怎麼養;2、2018全國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動;3、水果榨汁得注意 有些果核不能吃。(《聚焦三農》 20180627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行時:我的魚該怎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