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特色豬”能否“拱出”高效益 201806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0日 00: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特養豬緣何成新貴,養得好能否賣得好,一起來看本期聚焦三農。

我國是世界最大豬肉生産和消費國,在百姓消費的畜禽肉中,豬肉長期穩定在65%的比重。但長久以來我國商品豬品種一直被外來品種佔據主導,肥肉多、生長週期長的本土品種曾一度瀕臨滅絕。近幾年隨著消費結構升級,本土的特色豬肉漸漸佔領中高端豬肉市場,在近期普通商品豬價格陷入低谷的背景下,特色豬的養殖和消費情況如何呢。

養豬要走在潮流的前面

規模化養殖越來越多,豬肉供應總體過剩,消費者越來喜歡高品質的豬肉,這些變化讓大路貨豬肉越來越難賣了。在這樣背景下,養特色豬,走高端路線,可以依靠差異化競爭減少豬週期的衝擊。但特色豬肉也需要用標準化來保證品質,也需要用做大做強品牌和電商等手段擴大銷售,也需要用深加工提高附加值。養豬要看養殖業和消費市場的大趨勢,走在潮流的前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0日 00: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特色豬”能否“拱出”高效益;2、夏季福利 八百斤荔枝隨便吃;3、爆竹危險 不是你想扔就扔的;4、2020年農産品加工業轉化率力爭達68%;5、從蓋房子到菜籃子 龍頭企業跨界現代農業;6、甘肅慶陽:香包節助推民俗文化産業發展。(《聚焦三農》 20180619 “特色豬”能否“拱出”高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