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90後女主播賣粽子 換身衣服賺百萬 201806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9日 23: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兩年前,她曾是海口電視臺綜合頻道的一名主持人。誰也沒想到,被很多人羨慕的夢想突然消縱即逝。她自認為發現的商機,反倒其行,給家庭帶來一場災難。她年紀輕輕,只有27歲,她肩膀瘦小,卻敢於挑起擔子;雖然是一個小白,卻能讓一個負債的粽子企業,一年後年銷售額增長四倍,看海南萬寧市的趙應瓊,如何獲得財富,證明自己。

致富經

端午節是我國漢族人民的傳統節日,到了這一天,吃粽子是我們少不了的習俗,相信大家都知道怎麼吃粽子,很少人知道包粽子又有哪些講究。巧了,我們今天的主人公是一個90後的姑娘,她有一個名號叫粽子西施,兩年前是海口電視臺的一名主播,壓根和粽子也沒多大關係,但是她入行雖晚,卻能將一個負債粽子加工企業,在一年後銷售額翻四倍,她有何高招呢。

萬寧市和樂鎮魚港

在萬寧市和樂鎮的這個漁港,記著見到了趙應瓊。這個換身衣服就能大把賺錢的姑娘,一見面就説自己的衣服很多、很漂亮。

趙:這是我最不漂亮的衣服了,我的漂亮的衣服多了去了。

記者:一般你漂亮的衣服什麼樣的。

趙:就是職業女性的那種感覺,高跟鞋,然後小裙子。

記者:穿這個影響工作嗎。

趙:不影響,這不是,不影響啊。

那她究竟是怎樣通過換衣服掙錢的呢?趙應瓊只有27歲,卻有一系列賺錢的高招,今天,她來海邊是要找一種螃蟹,可讓我們吃驚的是,她想要的東西很奇怪。

記者:這只多大。

趙:這只可以的。這只有半斤,半斤以上我們可以要。

趙:你看到沒用它抓那只小的。

記者:它們在打架呢,

趙:你看到沒有。

記者:它把別人的鉗子給咬了。

致富經

趙:它那個鉗真的很厲害的。所有為什麼有些斷手斷腳,放在一起,它會把別人的蟹腿,蟹腳給折斷。

這種螃蟹叫和樂蟹,當地的價格一斤一百多元錢,但缺胳膊少腿的就會大打折扣。

漁民:差不多一半的價格就沒了,因為這只蟹本來就價值100塊錢,差不多60,50就這樣。

可別人眼裏的殘次品,在趙應瓊眼裏那可是值錢的寶貝。

趙:這種人家不願意收的,我們越開心收,一般他們半價賣給別人,我們還加一點錢給他,趕緊收走。這種趕緊賺了。

農戶:這種蟹,送到魚排餐廳的話,就不收,但是她可以收。

因為在三公里外有一群人還等著她把螃蟹快點帶回去,為了快速成交,本來五六十元的行情,趙應瓊以平均七十元的價格收購了三十多斤。趙應瓊説,自己每年的百萬財富就和這缺胳膊少腿的海鮮有關,通過她的手,這些殘次品海鮮,一點都不比完整海鮮掙得少。

朋友:很有頭腦,膽子很大,像那些新的東西,我們沒想到的,他就能很快的想出來,我們還在原地停留,她就已經跑到另外一邊去了。

朋友:我既是她的朋友,也是她的粉絲,他就是我的偶像,對我來説,她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東西。

這是趙應瓊做的粽子,她買來的螃蟹就用到了粽子身上。因為裏麵包了海鮮,一個粽子就能賣到四十二元,靠賣粽子,一年可以收入上百萬元。在朋友們眼裏,趙應瓊是特別會賺錢的一個人。可兩三年之前,她的夢想空間裏還完全沒有金錢這兩個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9日 23: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端午節是我國漢族人民的傳統節日,到了這一天,吃粽子是我們少不了的習俗,相信大家都知道怎麼吃粽子,很少人知道包粽子又有哪些講究。巧了,我們今天的主人公是一個90後的姑娘,她有一個名號叫粽子西施,兩年前是海口電視臺的一名主播,壓根和粽子也沒多大關係,但是她入行雖晚,卻能將一個負債粽子加工企業,在一年後銷售額翻四倍,她有何高招呢。(《致富經》 20180619 90後女主播賣粽子 換身衣服賺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