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傳統的艾草如何“搭上”時尚快車 2018061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8日 01: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小小艾草,國內外圈粉無數;大量種植,傳統産業暗流涌動,敬請關注本期聚焦三農。

端午節,按照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要在門前挂上一把艾草,寓意驅蚊避邪。過去人們都是在端午前蒐集野生艾草,但是近年來這個産業已經成為健康養生的一個重要産品越來越受消費者青睞,記者在調查的時候卻發現傳統産業與現代消費模式碰撞的時候,出現了很多意外讓業內人士始料不及,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讓古老的艾草搭上時尚快車

艾草市場這些年産銷兩旺,很多投資蜂擁進入這個産業。表面繁榮的背後潛藏著危機,如果不能把握艾草市場增長的邏輯,盲目擴種也很可能會導致惡性競爭,最後大家都無錢可賺。艾草市場快速擴大,是因為很多人認為艾絨有健康養生作用,古老的艾草已經從中藥變身為一種生活消費品,搭上了健康養生的時尚快車。艾草産業繼續發展的空間也取決於我們對消費需求的挖掘,儘管它的商業前景越廣闊,如果市場挖掘速度趕不上生産的擴張,艾草産業效益也必然下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8日 01: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傳統的艾草如何“搭上”時尚快車;外賣小哥為生命“引航”;被毒蛇咬傷 正確處理莫大意;皮蛋 鹹鴨蛋近期漲價20%。(《聚焦三農》 20180617 傳統的艾草如何“搭上”時尚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