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九零後看麥收 網約收割機多久到咱家 201806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4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網約收割機,有啥不一樣。互聯網+麥收,有啥新發現。網約收割機多久到咱家,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現在,“三夏”大規模機收已經接近尾聲,根據農業農村部今年在部分省份的測算,目前,平均每台聯合收割機可以服務農戶70個以上,不需要家家購買,服務卻能人人共享,麥收跨區作業服務已經成為農業産業裏最典型的共享經濟。尤其是近幾年,農業互聯網技術飛速發展,網約收割機作為麥收季裏一種火熱的共享服務模式,在農村興起也有幾年時間了。那現在,在網約收割機的體驗怎麼樣?能不能跟城裏的網約車一樣,人人共享,方便快捷呢?接下來,來看我們記者在河北河南兩地的調查。

互聯網讓農業更智慧

傳統的小農戶生産,軟體靠農民種地經驗,硬體靠自家後院農具,缺一點經驗,缺一樣工具,活兒就幹不好。互聯網讓農業的軟硬體都大大升級,農業生産也可以像工業那樣,快速分享別人的生産經驗,高效率重組生産要素,極大提高農業生産的效率。智慧農業的開發現在還只是幼兒園階段,要把它提高到大學水平,在數據庫建設、産業鏈培育以及服務方式的創新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這有賴於市場化的力量,也需要政府出臺宏觀政策,提升産業發育的速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4日 23: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九零後看麥收——網約收割機多久到咱家;2、誰拿了我的小龍蝦;3、收割機駕駛途中著火 幸遇熱心群眾幫忙;4、耄耋老人三十載施茶路。(《聚焦三農》 20180614 九零後看麥收——網約收割機多久到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