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 201806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

這裡是山水甲天下的廣西桂林,尹華從小就在這座城市長大。1997年,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的尹華去廣東打工,不到三個月就又回到老家,之後做過超市防損員、空調維修員、手機銷售等工作,但沒一樣做得長久,最長也就半年,最短的不到一星期。2007年春節期間,尹華到大伯家擺件,無意中聽到一種聲音,使自己的人生得以改變。

尹華:順著這個聲音找過去看見有個大水缸,裏面養了幾隻大老鼠,我大伯説這個是竹鼠,是吃竹子的,這個竹鼠價格高,很好賣,而且不愁銷路。

儘管尹華從未見過竹鼠,但大伯的介紹讓他很心動。2007年剛過完年,尹華就到當地竹鼠市場進行考察,並了解竹鼠的養殖情況。當地市場上竹鼠賣五六十元一斤,養殖成本一斤也就二十元左右。尹華覺得這是一個大商機。

尹華:當時養竹鼠的少。我去看看都是一家幾十隻、一百多只這樣,根本不夠賣,商品出來不夠賣,只要一個電話人家酒店全部過來拿掉了,所以我覺得這個市場應該是蠻好的。

尹華決定養竹鼠,而且父母也支持。

父親:肯幹,那我由他去幹,只要不走彎路,走正常的就行了,我們兩個老的還是挺支持他。

尹華拿出自己的5萬元積蓄,再加上父母給的3萬元,也聯絡好了竹鼠養殖場。可尹華突然有些發愁,自己在哪養呢?

尹華:竹鼠可以養,可我在哪兒養?我在城市裏面自己住的地方肯定是不能養的,我得找一個地方去養,那我找哪?我想就在城市的周邊,交通比較發達,就近原則,外地客戶包括旅遊的客戶來到桂林就可以就近找到我們,不用長途跋涉,跑到深山,有些山裏面車子都不通。

致富經

陶紅珍是尹華的妻子,當時還是女朋友。尹華正為找不到合適的地方發愁時,陶紅珍突然打來電話,説養竹鼠的地方找著了。

尹華:到我們村去養吧,我説你們村?對哦,就在桂林市郊,公交車就能到村口,那很方便啊,然後馬上就去她們村看場地去。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象山區陶家村

這裡就是陶紅珍的老家村子,距離桂林市區10公里左右。為了支持尹華搞養殖,女友陶紅珍把家裏的大房子騰出來,自己一家人住小房子。這讓尹華非常感動。

尹華:我問她,我們還沒有結婚,你父母會同意嗎?我女朋友説沒事的,我回去跟家裏面已經溝通過,這件事我比較感謝我女朋友同家裏面的支持。

陶紅珍:既然喜歡他,在這方面肯定要支持他,也可以給他分擔一些,想一下我家那邊比較適合他。

2007年8月,尹華花4萬元錢購買了300隻種竹鼠,又花8000元修建了養殖場,開始養殖竹鼠。可沒多久,尹華發現活蹦亂跳的竹鼠,卻變得病病殃殃的,也不吃食,沒過幾天就大量死亡,一週之內死了200多只,損失了近3萬元。

尹華:拉肚子,肚子脹的大大的,去毛了一看肚子一破開全是水。

致富經

尹華趕快拿去找專家分析原因,結果竟然讓他大吃一驚。原來自己買的竹鼠大多是野生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尹華:因為野生竹鼠抓的時候,他們很多是拿水灌的,把水灌到洞裏面,讓竹鼠嗆水,竹鼠受不了了,就跑不出來,就會在洞外被養殖戶抓住。那種被水灌的竹鼠基本上是養不活的,因為它的胃裏面腸道裏面都灌了大量的水,引起消化不良,容易死亡。

野生竹鼠通常在野外土洞裏生活,以竹子、甘蔗和植物的莖稈為食,因為野性較強,很難馴養,野生竹鼠捕捉都用水灌,這樣會使竹鼠引起腸胃炎,最後導致死亡。

賓石玉:野生動物畢竟生活在野外,本身有一些野生竹鼠它就有病,像寄生蟲病,還有一些其他的疾病,因為家養我馴養很多年沒有接觸那些病菌,野生竹鼠的營養沒有保障。繁殖各方面等等肯定沒有家養的這麼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3日 01: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偶然發現的一個商機,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剛開始就遭遇價格暴跌,大家都在拋售,而他卻大量回購。原以為是個大訂單,可沒想卻是一個大騙局。看廣西桂林的尹華,如何足不出戶,直接調動全國很多地方的養殖戶和經銷商進行就近交易,從而帶動2000多農戶共同致富。(《致富經》 20180612 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