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從“蒜你狠”到“蒜你慘”的背後 201806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2日 01: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又到大蒜收穫季,種植戶為何熟而不收?究竟是何原因讓大蒜從每斤十元錢跌至每斤幾角錢?什麼辦法能夠讓大蒜種植戶不再神傷,中國大蒜産業又該如何發展。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大蒜在我國調味品市場佔有重要的地位,我國既是大蒜的最大生産國,也是最大的大蒜出口國,出口量佔全球貿易量的80%。因此大蒜在我國不少地區得到廣泛種植,種大蒜也成為了許多農民主要的收入來源,然而近幾年大蒜市場的不穩定使得大蒜價格忽高忽低,從2016年十元錢每斤,到2017年的兩三元錢每斤,而今年很多地方的大蒜更是跌倒了幾角錢一斤,那究竟今年大蒜為什麼價格如此低迷,種植戶們今年的現狀又怎樣呢,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2日 01: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從“蒜你狠”到“蒜你慘”的背後;2、黑龍江部分地區出現嚴重旱情;3、釀得好蜜引客來 産業升級助脫貧。(《聚焦三農》 20180611 從“蒜你狠”到“蒜你慘”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