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豬週期”來襲:“吃不飽”的産業 2018060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0日 00: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生豬價格下降,散養戶減少,商販的生豬從哪來。豬飼料銷售也遇冷,亟待破冰。聚焦三農播出!

今年以來“豬八戒”似乎一蹶不振了,全國的生豬價格下降,豬肉的價格甚至也已經低於生豬供應嚴重過剩的2014年了。豬肉價格的下降不光養殖戶受到影響,相關的産業,比如生豬收購,屠宰,飼料等産業也受到一定的衝擊,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看一看記者的調查。

以全産業的能量化解風險

豬價下跌,生豬養殖戶虧損,生豬養殖産業鏈的飼料、屠宰等上下游環節日子也不好過。要減少豬週期震蕩的破壞性,不止是養殖戶要控制擴産節奏、降低成本,整個生豬養殖産業都必須全方位升級。只有飼料、養殖、屠宰、冷鏈物流、深加工等每個環節同時提升競爭力,整個生豬養殖産業才能更好控製成本,才能在産業內像彈簧那樣傳遞和降低風險。現在的豬肉市場越來越開放,也只有提升整個産業的競爭力,我們才有可能同進口豬肉競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0日 00: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豬週期”來襲:“吃不飽”的産業;2、火紅的辣椒等你買;3、推進品牌強農 助力鄉村振興;4、構建綠色種植制度 重點是“輪 休 控”。(《聚焦三農》 20180609 “豬週期”來襲:“吃不飽”的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