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豬週期”來襲 何以破局 201806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8日 23: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生豬價格再陷低谷,養殖戶該退市還是堅守。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我國是世界生豬養殖和消費大國,豬肉價格不僅僅關乎老百姓的“菜籃子”,更直接影響養殖戶的“錢袋子”。近幾個月來生豬價格出現“斷崖式”下跌,引發社會關注。這一輪生豬價格下跌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面對價格低谷,養殖戶的處境如何?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三農觀點   破解“豬週期”需要産業全面升級

如何破解“豬週期”?這需要生豬養殖産業的全方位升級。市場信息不對稱是形成豬週期的重要原因,只有健全大數據等信息服務體系建設,完善市場預警機制,大家才有可能避免跟風的危險。除了由小規模養殖向規模化養殖轉變外,生豬養殖行業還要解決産業“大而不強”的問題,只有將養殖、屠宰、冷鏈物流、深加工等環節連成一體,才能更好地控製成本、抵禦市場風險。對於中小散戶來説,購買生豬價格保險、養殖特色産品也可以減少一些損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08日 23: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豬週期”來襲 何以破局;2、幼童橫穿馬路 小夥伸出援手;3、斑鳩築巢居民家 人鳥相處樂融融;4、“全國放魚日”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苗種近50億尾;5、“星光閃閃”扶貧路。(《聚焦三農》 20180608 “豬週期”來襲 何以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