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畜博會上的新鮮事 2018052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8日 00: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第十六屆中國畜牧業博覽會暨2018中國國際畜牧業博覽會近日在重慶市舉行。一年一度的畜博會,不僅是國內、也是國際畜牧行業的盛會,1200多家畜牧企業、6000多個展位全面展示了國內外畜牧業新産品、新技術和新成果。那麼今年的畜博會現場會有哪些新産品 ?整個行業會有哪些發展新趨勢呢?

【三農觀點】技術進步是提升農業競爭力的前提

一部農業的發展史,就是農業科學技術的進步史。農業要遵循農作物生長的自然規律,這讓它看起來比起其它産業有著更大的保守性,農業生産力的提升更依賴農業技術的進步。在中國畜牧業博覽會上我們看到,我國的農業科技工作者正以市場為導向,瞄準防疫、保障品質、提高生産效率等畜牧業升級的關鍵環節,用大數據等先進的技術路徑發明最實用的技術。這些今天還在博覽會上展覽的技術,一定會成為提升中國畜牧業競爭力的基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8日 00: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胡春華:加快農業科技創新,引領現代農業發展;畜博會上的新鮮事;滯銷香梨盼客來;女童被鎖屋內,消防“蜘蛛俠”懸空救出;一覺醒來背疼難忍,竟是竹刺扎入後背;加快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質量安全;中央財政新增130億元,加大對困難地區教育投入;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菜籃”。(《聚焦三農》 20180527 畜博會上的新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