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梵凈山 待發現的凈土 2018052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7日 15: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人敬樹樹養人,千年古樹見證著土家兒女的生態之道;世界獨生子,大山的精靈,黔金絲猴在這裡享受著美好時光;喝了讓人變餓的山泉水,做出了味道不一樣的金豆腐。“梵天凈土,自然而然”這是梵凈山人的生態之道,也是他們守護這方凈土遵循的自然法則。

綠色時空:梵凈山 待發現的凈土 5月27日

綠色時空:梵凈山 待發現的凈土 5月27日

居住在武陵山的土家族一直保留有拜樹的習俗,很多小孩都會拜珍稀古樹為“保爺”也就是乾爹,人敬樹,樹養人,這也是土家族的生態之道。拜樹儀式後面的山林就是梵凈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高級工程師石磊正在山上尋找植物標本,路上他遇到了黔金絲猴的糞便,遇到了喝了讓人變得饑餓的水,遇到了在梵凈山遇水而生的苔蘚,由此引出大山的精靈——黔金絲猴,引出用梵凈山的水作出的金豆腐,引出對苔蘚的介紹。在梵凈山,人與自然、人與動物、人與植物和諧共生,按照自然而然的觀念發展,這也是梵凈山人對這方凈土的守護之道。

綠色時空:梵凈山 待發現的凈土 5月27日

綠色時空:梵凈山 待發現的凈土 5月27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7日 15: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梵凈山這個“生態王國”之中,各種動植物都在展現著自己的魅力。這一切,都離不開水。梵凈山的水,很凈。水質好,水中自然也有不少生物,更不乏一些珍稀物種。梵凈山極好的生態壞境給了它們安然棲息的家園。(《綠色時空》 20180527 梵凈山 待發現的凈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