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雨天小麥怎麼收 2018052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7日 00: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麥收又遇連陰雨,收割機來了不下地。三天雨後,地裏的麥子也變了樣。收割了沒處晾曬,不割又在出芽子。雨天的麥子該怎麼割?又到了麥收季,全國各地幾千台收割機涌向了湖北省宜城市。收割機手們按照往年的慣例,他們在這最多三天時間就會結束戰鬥,一起再趕往下一個目的地。可是他們來到這就下雨,收割機停在大路邊,收割機下不了地,麥子也收不起來,這該怎麼辦呢?

及時防災減災 減少靠天吃飯

眼看就要到手的小麥爛在陰雨裏,我們都很心疼。天災很難避免,但是我們還是有些辦法防災減災。農業生産的基本規律沒法改變,我們能做的就是用天氣預報、保險等手段去補強農業最薄弱的環節,現代農業,很大程度上就是把這些資源和技術應用到農業上,讓農業不至於完全靠天吃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7日 00:4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雨天小麥怎麼收;忙碌的“跑腿員”;展“水韻江蘇”風情,享旅遊惠民舉措;“互聯網+”催生小竹筍“長”成大産業。 (《聚焦三農》 20180526 雨天小麥怎麼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