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玉米的“春天”來了嗎 2018052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5日 23: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老玉米的春天真的來了嗎?信息咋樣才能看得見也抓得住?

要説這春耕種啥才賺錢,這可是近年來很多種植戶糾結的事。玉米,在東北三省一些地區也被稱為“老玉米”。今年,在吉林省和內蒙古自治區一些已經調整種植結構的地區,一部分改種雜糧及其他作物的種植戶們,不約而同又開始種回玉米,這是怎麼回事呢?

三農觀點:讓大數據在田地裏開花結果

農民根據以往經驗推斷今年行情,説明農民渴望用大數據來指導春耕。農業大數據的開發需要新技術、新算法,只有專業機構才能完成。有能力開發農業大數據的人並不種地,需要大數據的農民又找不到大數據。我們需要一種制度創新,利用利益機制,將開發大數據的專業機構和利用大數據的農民捆綁在一起。農業進步的歷史,就是農業技術開發利用的歷史,讓大數據在田野裏開花結果,這是解放農業生産力的又一次機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5日 23:4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新理念,新春耕——玉米的“春天”來了嗎;2、我的“六一”願望;3、切勿貪嘴“大蝸牛”;4、廣聚力量,改善貧困地區兒童膳食營養。(《聚焦三農》 20180525 新理念 新春耕——玉米的“春天”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