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東北化肥市場調查 201805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5日 00: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充滿“玄機”的化肥外包裝,迷惑雙眼。化肥市場魚龍混雜,難辨真假。撥開迷霧,尋找真相。

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是東北的農民朋友大量備肥和施肥的時節,但是最近有些朋友卻給欄目組打來電話,説他們在市場上買的化肥五花八門,有的虛標含量,有的甚至乾脆就是劣質化肥,情況果真是這樣嗎?最近,央視七套《聚焦三農》的記者專程趕往東北三省進行了調查。

俗話説的好,“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可是,有些不良廠家和經銷商,卻明目張膽偷含量,隨心所欲亂寫標識,導致化肥市場魚龍混雜。一方面相關部門要加大監管力度,另一方面咱們的農民朋友也得擦亮雙眼,儘量買正規品牌,同時不要忘記索要發票,這樣萬一齣現問題可以追溯。如果説包裝袋上只看見商標或者不規範的産品名稱,看不到有效成分含量、凈重、標準號、生産許可證號、生産日期或批號,甚至連生産廠名和廠址都沒有的,再便宜咱也不能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5日 00: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東北化肥市場調查;2、這些收割機為何不下地;3、我國小麥良種攻關取得重大突破;4、“糧滿福至”——水稻開耕文化節。(《聚焦三農》 20180524 東北化肥市場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