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還記得他們嗎?那些年伴我們成長的少兒主持人

CCTV專區 CCTV主持人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5日 14:25 A-A+

央視網消息:

《七巧板》《大風車》《動畫城》《智慧樹》……從80後到00後,每一個年代的孩子心中都有一檔屬於童年放學後的電視節目。

那裏有總能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的動畫片,有幼兒園學不到的創意小手工,有神奇又百變學會了還能給院子裏小朋友炫耀的簡單魔術,也有被我們一直呼喚“哥哥姐姐”總是笑語盈盈的主持人。

六一兒童節又要到了,在這個屬於小朋友的日子裏,讓我們一起嗖地回到過去,在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珍貴親切的影像中拾起童真時光。

鞠萍姐姐

1985年六一開始的《七巧板》、1995年開始的《大風車》,2012年開始的《大手牽小手》,鞠萍姐姐“自然清新、活潑俏麗”的形象逐漸深入人心,在30年來伴隨億萬少年兒童成長,得到觀眾的喜愛和專家的認可。她以自然活潑的主持風格,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小朋友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1988年鞠萍姐姐主持《七巧板》

1988年鞠萍姐姐主持《七巧板》

2000年鞠萍姐姐進校園

2000年鞠萍姐姐進校園

2016年鞠萍姐姐在央視主播校園行活動中分享《大手牽小手》公益行的故事

2016年鞠萍姐姐在央視十佳主持人進校園

暢談《大手牽小手》公益行

點擊觀看:

鞠萍姐姐演唱《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榮光捧給祖國》    

花鼓戲《劉海砍樵》   

朗誦《童心裏的詩篇》  

董浩叔叔

在很多人的童年裏,一定有一個憨態可掬、親切和藹、妙語連珠、童心永駐的動人形象,他就是“孩子王”董浩。也許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大風車》裏面的風車王和情景劇裏面的“董嘟嘟”,但你知道嗎?從1990年青少節目《天地之間》開始,董浩叔叔就開始成為孩子們的夥伴了。

董浩主持《天地之間》

董浩主持《天地之間》

小鹿姐姐

1994年3月,小鹿姐姐進入中央電視臺,主持動畫專欄節目《紅黃藍》。同年7月,她又出現在全國唯一專門播放國産動畫片的欄目《動畫城》欄目中,成為這一欄目的主持人,風格親切、活潑、自然的她,有著靈動的目光和親切的笑容,被小朋友們稱為“小鹿姐姐”。

小鹿姐姐主持《紅黃藍》

小鹿姐姐主持《紅黃藍》

小鹿姐姐主持《動畫城》

小鹿姐姐主持《動畫城》

1

在《快樂大巴》圓夢特別節目中小鹿姐姐和兒子首次同框出鏡

點擊觀看:

小鹿姐姐演唱《別看我只是一隻羊》   

《小鯉魚》   

《歌唱二小放牛郎》

花姐姐曾媛

在很多人的記憶中,1995年起《大風車》裏有一個“花姐姐”,每到傍晚就會出現在《大風車》裏,她漂亮的花裙子、頭上的花環、善解人意的話語,讓大觀眾都覺得舒坦。“花姐姐”還在每週末直播的《風車轉轉轉》裏通過熱線和小朋友對話,與演播室現場的朋友討論各種問題。“花姐姐”曾説過:“大風車永遠會陪伴大家下去”。

1995年花姐姐主持《大風車》

1995年花姐姐主持《大風車》

點擊觀看:

花姐姐憶兒童節珍貴禮物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