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蝦苗遭遇價格戰 2018052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2日 00: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廣東,每年春節過後,通常都是蝦苗企業銷售的旺季,對蝦養殖戶們開始購買蝦苗投放,清明前後,蝦苗都已經投放到了蝦池,可今年直到5月,當地還有許多養殖戶沒有投苗,對於蝦苗企業來説,也遇到了苗多難賣銷售不旺的情況。家住廣東海豐縣後門鎮的柯海鵬這幾年依靠培育蝦苗,日子過的也是紅紅火火,可是讓柯海鵬沒有想到的是,過去從來不愁賣的蝦苗,今年卻讓他操碎了心,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專家認為,價格戰一方面讓蝦苗企業很受傷,另一方面,增加了市場上蝦苗魚目混珠的風險。不過,由於整個對蝦行業近年來産能過剩,今年春季以來蝦苗促銷價格戰,以及部分地區養殖戶投苗減少,對後期市場供應和價格影響有限。對蝦養殖行業要持續健康發展,下一步還要面臨去産能,同時面臨一個轉型升級的現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2日 00: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蝦苗遭遇價格戰;安全食用小龍蝦;農業農村部: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縱深;第二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會見四國農業部副部長;第二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建設宜居茶鄉,打造茶鄉旅遊“風景線”;“智慧養殖”迎來快速發展期;用照片讀懂二十四節氣。(《聚焦三農》 20180521 蝦苗遭遇價格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