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天竺筷 201805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4日 16: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日三餐,人們總離不了筷子。筷子歷史悠久,蘊含著很多哲學思想,還在我國的民俗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筷子種類繁多。其中,曾經老杭州人家家戶戶必備的天竺筷,因不涂油漆、天然環保而倍受人們青睞。天竺筷,採用杭州天竺山一帶的大葉箬竹加工製成。保留了原始竹青,自然成形,堅實耐用。筷上烙有西湖風景、詩文花鳥以及菩薩佛像等圖案,獨具地方文化特色,號稱“江南名筷”。在本期的節目當中,以天竺筷為線索,將為觀眾朋友們講述筷子文化以及天竺筷的藝術特色和技藝特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4日 16:00

視頻簡介:一日三餐,人們總離不了筷子。筷子歷史悠久,在我國的民俗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筷子種類繁多,其中,曾經老杭州人家家戶戶必備的天竺筷,因不涂油漆、天然環保而倍受人們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