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海南果籃”探秘 201805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3日 02: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什麼樣的果要趕在太陽升起來前採摘?滿園果實為何要連藤帶果砍下丟棄?提質增效,“海南果籃”將呈出怎樣的鮮美果品;發展之路,海南熱帶農業又有怎樣的經驗探索?敬請關注本期聚焦三農。

我國海南省三萬多公頃的土地,佔全國熱帶土地面積約百分之42.5,是我國名副其實的“熱帶寶地”。由於光、熱、水等自然條件優渥,在這裡生物生長繁殖速率高,很多作物都能一年兩熟甚至三熟,出産的熱帶作物品質也備受讚譽,是名副其實的“大果籃”。眼下,正是海南聖女果收貨的季節,我們一起去看一下,聖女果在海南收穫與其它地方有何不同。

獨特的氣候資源和生物資源,是海南農業的優勢。這些自然優勢要變為市場優勢,還必須掌握現代農業的規律,只有佔據了價值鏈的高地,自然優勢才會變出滾滾財源。海南農業要做優做強,首先要堅持市場導向,不斷調整升級産品結構,讓海南農産品始終成為市場的熱銷貨;其次要提升産業化經營的水平,要利用好互聯網+農業帶來的機會,讓價值鏈跟著産業鏈一起增長,讓經濟效益最大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3日 02: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海南果籃”探秘;2、用生命記錄生存。(《聚焦三農》 20180512 “海南果籃”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