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鹽鹼地上也能有春耕 201805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2日 02: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鹽鹼地上也能有春耕?科研到底有多難?《聚焦三農》播出!

我們來看大屏幕上的這張照片,它拍攝的是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的一片土地。這裡的土地鹽鹼化程度非常高,PH值能達到9.5以上。多年以來,這片土地都未曾長出過任何農作物,儼然是一片不毛之地。然而,從去年開始,這片土地竟然種出了水稻。 到底怎麼回事?我們一起去看看。

藏糧于技 藏糧于地

“藏糧于技,藏糧于地”是中國糧食安全的雙保險,耐鹽鹼的“海水稻”育種成功,既是藏糧于技,也是藏糧于地。有人估計,中國有二億多畝包括灘塗在內的鹽鹼地,可以通過土壤改良和水稻育種技術種植海水稻。這件事做成了,相當於中國增加十分之一的耕地,對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意義不言而喻。中國人的飯碗必須牢牢端在中國人手裏,我們靠什麼端牢飯碗?靠土地,靠農民,也靠科學家。像袁隆平、陳日勝這樣的科學家,畢生為中國人保飯碗,他們是中國的國寶,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2日 02: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新理念 新春耕——鹽鹼地上也能有春耕;2、龍頭企業帶動農業“舞”起來。3、農業農村部:把從嚴治黨覆蓋到“最後一公里”;4、科學施肥 百名專家聯百縣;5、從“米”出發 網絡平臺助力糧食行業新業態。(《聚焦三農》 20180511 新理念 新春耕——鹽鹼地上也能有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