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旅遊的“廁所革命” 201805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09日 01: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鄉村旅遊熱,如廁煩惱多。鄉村旅遊,廁所革命花樣多多。

城市的快節奏生活讓越來越多的人有疲憊感,很多人開始嚮往鄉村,隨之而來的就是這些年鄉村旅遊的火爆,體驗鄉村美,感受鄉村的安逸,然而,小廁所,大問題,對於任何一個旅遊景區來説都是如此,鄉村旅遊的“廁所”更是如此,今天,我們就跟著我們欄目的記者去看一看眼下火爆的鄉村遊的“小廁所”。

廁所革命需要經營方式的改革

旅遊是為了圖個好心情,廁所太少或者太臟,旅遊的體驗就會大打折扣。缺乏遊客導向的服務意識,讓遊客為上廁所掃興,這是斷自己的錢路子。鄉村旅遊的廁所革命需要巨大投入,要籌集這些錢,也需要一些革命性的經營方式,比如説,拍賣廣告經營權可以拓展資金來源,互聯網發佈信息可以調節遊客流量,新科技也可以減少廁所維護成本。建幾座廁所看起來不是什麼難事,但要提高廁所建造和運行的效率,那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09日 01: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鄉村旅遊的“廁所革命”;2、小心!電蚊拍變“電棒”;3、路邊兜售的“文物”;4、湖北枝江:土地託管促農增收。(《聚焦三農》 20180508 鄉村旅遊的“廁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