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制種基地的春耕困惑 201805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08日 02: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甘肅河西走廊是我國重要的雜交玉米制種基地,這裡生産的雜交玉米種子佔據全國差不多一半的市場份額,眼下正是春耕時節,但是制種基地卻在為面積下降、收益下滑而發愁發愁。據了解,因為種植效益比種糧食要高,近年來甘肅河西走廊和新疆的雜交玉米制種業發展很快,但是全國玉米種植又在不斷調減,對玉米種子的需求也在減少,據中國種子協會估計,目前雜交玉米種子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況,需要進一步壓縮種植面積。那麼我國雜交玉米制種目前供大於求的狀況到底如何?減少制種面積遇到什麼挑戰?今後該怎麼辦?

【三農觀點】 種業也要引導種植結構調整

種子産業科技含量高,一般來説應該對市場風向敏感,從記者的調查看,一些制種企業小而散、無序競爭的情況還比較嚴重,制種企業核心競爭力不強,也不能敏銳感知市場風向。農業要強大,種業首先要強大。制種産業急需規範市場,扶優淘劣。制種企業也要加強市場研究,引導農業種植結構調整,跟不上市場節奏的種業,競爭力肯定不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08日 02: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新理念 新春耕——制種基地的春耕困惑;2、成都農業沿“一帶一路”走向世界。(《聚焦三農》 20180507 新理念 新春耕——制種基地的春耕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