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城裏人的鄉村夢:張久成招工 201805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04日 00: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近幾年,很多人都選擇到農村去創業,特別是在十九大以後國家提出鄉村振興戰略,到農村去創業已經成為一種熱潮。一組數據顯示,自十八大以來農民工返鄉創業以及其他方面返鄉創業的人數已達到了700萬人,那麼這些已經到農村創業的人大多都會遇到哪些問題呢?今天我就看看城市小夥張久成的創業故事。

【三農觀點】鄉村振興先要聚“人氣”

城裏人到鄉村創業,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的活力。因為鄉村缺人,創業者難以找到合適的勞力,農業創業又遇到了很多困難,這似乎成了一個解不開的結:鄉村振興需要外來投資客,但本地缺少勞力,又留不住投資人。鄉村振興先要做好人的文章,政策扶持、産業哺育、文化建設、人力培訓,都是讓鄉村留得住人的措施。有了大批懂農業、愛農村的人,有了旺盛的“人氣”,鄉村振興才會有無限動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04日 00: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城裏人的鄉村夢:張久成招工;2、春筍雖好吃,食用有講究;3、春耕大數據;4、探路新型城鎮化,助力鄉村振興。(《聚焦三農》 20180503 城裏人的鄉村夢:張久成招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