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春耕 新理念 三灘村的新春耕 2018050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03日 0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自從我國提出種植結構調整之後,很多種植戶都在考慮改種什麼好,種什麼能賺錢。今天我們要認識一位叫寧興山的玉米種植戶,就是大屏幕上的這位大爺。寧大爺所在的村子也在進行種植結構調整,但是寧大爺就是不為所動,堅持種玉米,不僅如此,他還給自己制定了一個五年不變的春耕規劃。寧大爺為啥對種玉米如此執著?那裏的村民到底在種什麼?真的能保證穩賺不賠嗎?我們的記者已經趕到了那裏,一起去看一看。

【三農觀點】將新種子 新理念一起“種”在地裏

寧大爺他們的春耕不僅有傳統的精耕細作,還有符合現代農業特點的精打細算。不管是種玉米、種藤椒還是種魔芋,看起來仍舊是一家一戶的自作主張,但是大家都很踏實有底氣。因為大家都研究了市場行情,都掌握了剪枝等先進技術,都考慮了土地流轉合作社等高效率的經營方式,都知道自己的選擇適合自家情況,都算了一本明白賬。這既是傳統的春耕,又是在播種新的理念、新的希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03日 0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春耕,新理念——三灘村的新春耕;一家有難大家幫,為患病村民獻血;老人四樓墜落,兩名保安徒手接住;脫下工裝穿上時裝,展現當代農民工風采;農業企業有擔當,助力鄉村振興。 (《聚焦三農》 20180502 新春耕 新理念——三灘村的新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