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田裏來了“機器人” 201804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25日 02: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眼下正是春耕最忙碌的時候。近年來,隨著一大批高新科技在農業上的廣泛應用,讓各類先進農業機械落地。無論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跑的,甚至遇到特殊天氣,這些田裏的智慧機器人都在為我們的春耕保駕護航。這些農機對咱們農民的春耕到底有多少幫助?這些田裏的機器人利用率又有多高?咱們真正用的習慣嗎?用得起嗎?

【三農觀點】讓無人機成為中國好"農夫"

插秧是最繁重的農活之一,這樣的農活都可以被無人機替代,現代農業技術提升農業生産力的空間真是大得難以想象。但是,這樣高大上的農業技術要讓農民用得起、用得好,我們需要做好兩件事情:一是要建立完善的無人機産業鏈,降低無人機生産使用維修的成本;二是要找到合適的社會化服務方式,讓農民能夠方便地用到這些技術。要做好這兩件事,我們對農用無人機産業還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讓無人機産品更多樣,技術更完善,服務方式更多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5日 02: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新理念 新春耕——田裏來了“機器人” 水稻播種用上了無人機;2、春季毒蛇易傷人 如何救治防範;3、春耕大數據;4、一季度農業農村經濟實現“開門紅”。(《聚焦三農》 20180424 新理念 新春耕——田裏來了“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