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農田裏來了植保飛手 201804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2日 00: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時下正是春耕時節,在地處小麥主産區的河南省遂平縣,小麥已進入返青拔節期。從年初的擔心小麥出苗率有可能大幅下降、影響正常生長,到現在的苗情迅速轉化升級,遂平縣許多農民朋友的心仿佛坐了次“過山車”。推動小麥苗情轉變的,既有當地農技部門的快速反應,也有一群植保飛手的功勞。這群活躍在農田裏的飛手到底是什麼人呢?

讓無人機在農田上編織更美的錦繡

傳統農業就像自在生長的花草,要有蜜蜂才能釀出好蜜;傳統農業又像是一團淩亂的絲線,要有靈秀的織女來織出錦緞。無人機就是“蜜蜂”,飛手就是“織女”。現代技術能夠大大提升中國農業的生産力,大幅度增加農民的收入,也給了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的機會。現代農業技術給了中國農業華麗轉身的機會,我們要抓住這一機遇,在政策扶持、行業標準等方面下功夫,讓無人機在中國的農田上編織出更多、更美的錦繡。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2日 00: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新理念 新春耕——農田裏來了植保飛手;2、兩歲孩童玩鍘刀 手指被切傷;3、山東單縣:農民巨型“毛筆”寫大字;4、閩貨進京“邂逅”有機綠色農産品。(《聚焦三農》 20180411 新理念 新春耕——農田裏來了植保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