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新鄉賢”的春耕 201804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1日 00: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眼下正是春耕時節,農民朋友們都在為這一季的種植忙碌著,然而,此時也有這樣的一群人在為眼下的春耕忙碌著,他們忙碌的不是自己家裏的那點事,而是為其他鄉親們今年有更好的收成而忙碌,為了整個村子的發展而操勞,他們是新時代的“新鄉賢”,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下他們,他們眼下的春耕又是怎樣的呢?

鄉村振興從人才振興開始

鄉村振興,不是簡單把城市的發展方式、生活方式嫁接到農村,只有懂農業、愛農村的人,才能成為鄉村振興的主力。新一代鄉賢既有愛農村、愛農民的情懷,又了解現代社會和現代産業的發展規律,他們是鄉村振興的"種子選手",是保持鄉村文化的"老湯"。鄉村振興需要統籌各種資源,動員各路人才回歸鄉村,讓他們發揮能量是當務之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1日 00: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理念,新春耕—“新鄉賢”的春耕;江蘇南通:船長浪口“奪”人;四川什邡:蒜薹上市季,價格走低;春耕大數據;我國農藥殘留管控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聚焦三農》 20180410 新理念 新春耕—“新鄉賢”的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