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刀魚市場 一“刀”千金 201804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08日 00: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清明時節,市場上長江刀魚量價齊升。水警漁政水上執法,非法捕撈能否杜絕。

又到清明,在上海、江蘇以及長江沿江的一些省份,每年清明之前,人們都有吃刀魚的習慣,人們普遍認為清明後的刀魚魚刺會變硬,而清明前的刀魚,魚刺軟,肉質豐腴,清明前的長江刀魚味道更鮮美,人們爭相嘗鮮,近年來,隨著長江刀魚數量不斷減少,清明前長江刀魚價格更是水漲船高,一刀千金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不久前,欄目對長江靖江段的刀魚捕撈進行了關注,發現今年的刀魚不僅數量較少,個頭也偏小,但卻價格不菲。船頭收購價每斤在4200元以上,今年也是漁民所説的刀魚小年。清明前,長江刀魚洄遊的數量開始增加,此時,市場上刀魚的供應量以及銷售價格又是什麼情況?記者再次前往刀魚主産地江蘇省南通市進行了調查。

管住人嘴,給刀魚一條生路

生態環境惡化和過度捕撈雙面夾擊,長江刀魚面臨生存危機。每一個物種的消失,都意味著人類的生存環境多了一份危機。要給長江刀魚一條生路,一方面要修復生態環境,一方面要管住人的嘴。修復環境是漫長的過程,用法律和行政手段摁住過度捕撈的手,見效更快,應當加大力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08日 00: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關注刀魚市場——一“刀”千金;2、農業農村部“百鄉萬戶調查”活動 農産品咋賣才不難;3、鐵爐內暗藏四萬元錢 收廢品師傅找尋失主。(《聚焦三農》 20180407 關注刀魚市場——一“刀”千金)